一夜

今夜处处明

「优散」小红披风与大黑狼

-童话paro

-我只会ooc文学

-优瓦夏x散人

-一个很不童话也很没有cp感的童话世界优散


菜鸡想要被夸夸(不夸也行,别打我就好


——正文

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很小很小的村庄。

村庄里有一些很平庸的人,还有一个很可爱的小男孩,人们都叫他小散。

小散仿佛是上天的宠儿,他和这整个村庄格格不入,他有着柔软卷曲的栗色短发,一双盛满了星辰的眼眸和雪白娇嫩的皮肤。他笑起来像天使一样治愈,人们都很喜欢他。

小散有一个很疼爱他的外婆,外婆住在矮汪呐森林的另一边——小散曾经问过妈妈,为什么外婆不和村子里的人住在一起,妈妈说,因为你外婆和你外公是私奔的,村子里容不下他们。

小散不知道什么叫“私奔”,但是他知道,妈妈每次谈到外婆时脸上哀伤的表情。从此,他就很少再问妈妈关于外婆的问题。

外婆是一个很好也很奇怪的人。她仿佛永远都不会老去,一直都是年轻漂亮的。她很温柔,会给小散带来很多很多新奇的东西,然后在晚上给小散讲矮汪呐森林里的传说,小散就听着这些故事进入美好的梦境。

梦里,有不吃人的狼先生,有渴望阳光的吸血鬼少年,有长发及腰的树妖先生,还有许许多多他不曾见过,却听说过的妖。

小散曾经也问过外婆,为什么外婆会知道那么多矮汪呐森林里的故事,外婆只是笑,一直在笑,然后温柔的摸了摸小散的头发。

小散七岁生日的时候,外婆送了他一件红色的披风。那件披风是外婆给他亲手制作的,柔软,温暖,还带着一阵隐隐约约的清香,小散非常喜欢它,每天都穿着这件红色的小披风。

——小散还记得,外婆说的那个传说。曾经有一个穿红色披风拿着玩具枪的名叫kid的小男孩,他披荆斩棘,成为了一个很好很厉害的人,他留下的披风变成了天边的晚霞,他种下的苹果长成了矮汪呐森林,他所放下的刺护住了所有的一切。

小散听完这个故事后,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,心里想,我以后也要成为一个很好很厉害的人!

时光飞逝,小男孩逐渐长大了,他的长相越来越美好和温柔,时间改变了很多,唯独没有改变的是他那善良可爱的灵魂,和那件红色小披风。

十五岁的小散,他变得更加懂事和乖巧,但他的心灵还是一如既往的善良和澄澈,他的眼眸依旧清澈见底,没有一点杂念。

妈妈和他说,外婆生病了,想让小散帮她带一点苹果去看望外婆。小散答应了,妈妈又说,外婆家住在森林的右边,路途很远,不要让小散在森林里走太久,里面有会吃人的大灰狼的。

小散和妈妈告别之后,就走进了矮汪呐森林。他对这个地方充满了好奇,因为外婆的故事和村子里流传的是截然不同的。

他想要自己去看一看,走一走,用自己的眼睛看这个充满了矛盾的森林。

小散走进了森林,看着面前高大的树木和从中透过的几缕光线,小散有点害怕,可是他还要去看外婆……小散自我安慰着,没事的没事的,只是暗了一点而已。

“外婆家住在右边……”小散心里默念着妈妈说的话,蹦蹦跳跳的走向了森林的左边。“走这条路,一定很快就到了!”

可怜的小散,完全不知道他走反了方向。

小散提着篮子,走过缓缓流动的河流,走过怒放的花海,走过长满了莓果的小草丛。他走呀走,走呀走,直到天色逐渐变暗,他也没有走到外婆家。

“外婆呢……”小散咬着手指甲,苦恼的想,怎么走了这么久还没到……

突然,前方闪出一道影子。小散吓得尖叫了出来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”声音之大,振飞了树上的两三只乌鸦。

“啧,吵死了,闭嘴。”一道不耐烦的声音在前方响起,小散循着声音看过去,看到了一个黑色头发的男子。他的眼睛是红色的,像是熟透了的草莓,又像是水中浸润的闪闪发光的宝石。

男子穿着优雅的西装,俊朗非凡,此刻他正冷冷的看着小散,眼里带了一丝防备和怀疑,“小孩,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

小散盯着面前男子,“我是来找我外婆的,妈妈说外婆住在森林的右边,可是我找不到……”他的声音越来越低,因为他清楚的看见了男子眼睛里闪过的一丝笑意。

“蠢死了。这边是左边,小孩,你走反了。”男子对他说,然后又给他指了一个方向,“沿着那边走。”

小散“哦”了一声,并没有向前走。男子看着小散,小散也盯着男子,半晌,男子移开视线,“你怎么不走。”小散咳了几声,“我腿麻了。”

男子无语,“你就没动过,怎么就腿麻了?”小散理直气壮:“被你刚才出现吓到了。”男子扭头就走。

小散看男子走了之后才呼出一口气,“真吓人……”他一下坐到了地上,先放下篮子,又紧了紧披风,揉了揉自己的腿,感觉它不再那么发抖才又站了起来。

此时,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,小散看着阴暗的森林,不自觉的抖了抖,他两只手拽着披风,紧紧的在身前握着,胳膊上还挎了一个篮子,他深呼吸一口气,闭着眼就向前冲。

“……!好痛!!!!”小散直接撞上了什么东西,痛的他眼泪都流了出来,他迅速往后退,一只手捂着鼻子,另一只手向前抖抖索索的摸着——

另一只手,抓住了他的手。“妖怪大人请不要吃我!!!我不好吃!!!!!我真的不好吃的!!!!”

“怎么又是你?”熟悉的声音,熟悉的语调,小散这才睁开眼睛,看到身前一脸不耐烦的男子,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“你是坏人、呜!你指的方向不,不对!QAQ!”小散吸了吸鼻子,控诉眼前的男子。男子静默片刻,“别哭了,我带你过去吧。”

“不过今天太晚了,明天我再送你过去。”男子对小散说,小散迟疑了一下,点了点头,“那,那今天怎么办啊……”

“去我家,先睡一晚上。”男子牵着小散向前走,又问他,“小孩,你妈妈怎么会放心把你送出来?”

小散小声说,“我有名字的,我叫逍遥散人,他们都叫我小散。”男子又说,“行,小散,你家人知道你路痴吗?”

小散点点头,又摇摇头,男子不懂这是什么意思,也就懒得管了,走了一会,男子突然道,“你走的太慢了,这可不行。”

随即男子一把把小散抱了起来,小散惶恐的睁大了眼睛,男子低头看了一眼小散,“别乱动,抓紧我。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快速的奔跑起来,路上的障碍仿佛不存在一般,极快的就被男子掠过。

“礼尚往来,我叫优瓦夏。”男子的声音极轻,仿佛一缕烟一样散落在空气中。优瓦夏看着小散在他怀里一点一点的头,眼里不自觉带出了一点笑意和宠溺——还只是个孩子。

小散头埋在男子的胸口,小手抓着他的衣服,感受着男子身上传来的热量,竟迷迷糊糊的要睡着了。睡前,他想,优瓦夏的名字真好听……

“呦,这是个什么?人类的小朋友?店长!店长!优瓦夏带回来个人类!”一大早,小散眼睛还没有睁开就听见了一个大呼小叫的声音。

他下意识的向后靠了靠,靠到一个软软的热乎乎的东西。啊……手感真好……小散不自觉的又多摸了好几把,然后就听到优瓦夏的声音在头顶响起,“手感好?”

小散迷糊的点了点头,又蹭了蹭,刚想说“优先生你怎么在这里”,忽然想起来貌似是自己在优瓦夏家里……小散不情愿的抬起头,发现自己抱着一只狼。

一只皮毛光滑,强壮的大黑狼,狼的红色眼睛正盯着他看。小散脸上血色刹那间退的干干净净,甚至没有注意到旁边围观的两个人。

大黑狼冷冷的看了一眼幸灾乐祸的普通和店长,变回人性,“你俩来干嘛的?”普通蹭到优瓦夏身边,“不是,优瓦夏你怎么捡回个人,你打算养个人玩玩?”

优瓦夏瞟了一眼明显掉线了的小散,“这小家伙迷路了,我送他回去。”“呦,优大什么时候是这么善良的人了?”普通略为好奇,他凑到小散面前端详了他一会,扭头,“别说这小家伙长的不错,你不会看上这小家伙了吧?”

“……怎么可能。”优瓦夏沉默了一下,才说。“那个,优瓦夏啊,你不是要把这小家伙送回家吗?现在应该出发了吧。”店长及时的把话题引到了正题上。

“你觉得他现在能回去?”优瓦夏指了指小散,店长看了看,承认道:“好像确实不行,那让他怎么办啊,一直放在这?”

普通抢在优瓦夏前面说,“店长你还没看出来,优瓦夏肯定要让我们又做工具人了,他一看就不是会照顾这小家伙的人。”优瓦夏点了点头,“确实,而且昨晚他苹果掉光了,我去给他弄点新的。”

“哦,好,你去吧。”店长说,“有我和普通,这里没问题的。”优瓦夏得到了店长和普通的承诺后,这才化身黑狼,一跃而出。

小散还沉浸在刚才大变活人的惊悚里——优瓦夏=狼=妖怪……不过狼先生好像人挺好的,貌似不吃人……不对不对,也有可能是装出来的……哎我在想什么……小散用力的晃着头,感觉脑海一片空白。

“小家伙,你多大了?”耳边突然响起一个懒洋洋的声音,小散吓了一跳,下意识的往前扑了一下,正好撞进了店长的怀里,立刻冻的他打了个哆嗦——这也太冷了!

“普通你别吓着孩子啊!”店长责备的看了一眼普通,笑眯眯的问小散,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小散赶紧从对方的怀抱里挣脱——“我、我叫逍遥散人,可以叫我小散的,我15了!”

普通挑了挑眉毛,“我还以为你只有十岁。”店长接口,“小散你怎么会撞上优瓦夏的?”小散小声说,“我迷路了……然后就遇见优先生了……”

普通和店长一愣,“优先生……?不会是优瓦夏吧……?”小散诚实的点了点头,引得普通一阵爆笑,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优先生哈哈哈哈哈哈哈,没想到优瓦夏那家伙也会被叫先生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普通笑的直不起腰,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家伙挺有趣呀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小散看着忍笑忍得抽搐的店长,和背后笑出眼泪的普通,“那个……你们关系好像很好的样子……?”

店长一边笑一边给小散解释,“我们几个是好几千年的好友了,我叫店长,是吸血鬼,那边的是普通,树妖,我们几个都是一直在这森林里住着的妖了。”

“小散你身上的披风,如果我没看错,应该是矮汪呐森林里独有的一种材料做的。”

小散一愣,“这披风是我外婆送我的……”店长挠挠头,“你外婆不和你们住在村子里吗?那个村里的人应该都不会来的。”

小散说,“我外婆住在森林的右边,不和大家住在一起。”店长一下了解了,随即笑呵呵的和小散说,“其实我们认识你外婆,你外婆也认识我们的。”

小散一下回忆起外婆讲的故事,他一下变的安心了,原来外婆讲的故事是真实存在的!原来,妖怪也不是都是坏人的,原来,外婆认识这么多人呀……

知道他们是外婆认识的人之后,小散开始好奇外婆的经历——外婆到底为什么要住在那样一个破地方呢?于是,他带着好奇的意思问了问店长。

店长沉思了一下,隔着小散问普通,“喂,普通,小散外婆是不是那个人?”

普通没好气的说,“你都猜到了还问我。”店长呵呵笑了两声,“再确认一下嘛。”小散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,困惑的问了一句,“请问你们在说什么啊?”

“我们说一些大人的事情,小孩子别掺合。”普通给小散塞了一颗水果糖,敷衍的回答了小散。

小散嘴里含着水果糖,糖的甜味在他嘴里弥漫,他又说,“妈妈说,外婆是和我外公私奔的。”

说到这里,小散疑惑的眨了眨眼,“妈妈说私奔不好,可是为什么外婆要私奔呢?”

普通和店长沉默了一会。然后,普通才说,“因为你外公是妖。”

小散的外公是一只猫妖。年轻的猫妖,刚刚化形,意气风发,想要出去看一看这世界,结果刚出森林就碰见了小散的外婆,一见倾心。

从此,他眼中便再也容不下除她之外。

小散的外婆当年也是美貌优雅的少女,她骄傲,高贵,有很多很多追求她的人,她却最终被小散的外公俘获了芳心。

那个男人,傻乎乎的,会为了她一个笑容去做苦活累活,会因为她难过而手忙脚乱各种想办法逗她开心,会把自己所有的都给她奉上——只要她想要,他都会为她找来。

“你肯定不知道,那小子当初付出了多少。”普通感慨,年轻的猫妖和他们说,他爱上一个人类少女了。他说,我爱她呀,所以我为了她干什么都可以。普通还记得自己问过猫妖,哪怕是为她付出生命都可以?猫妖坚定的说,只要能保护她,只要她想要。

猫妖和少女终于成为了恋人,猫妖不想对少女再隐瞒,和她坦白了身份。猫妖非常忐忑,他等待着少女的最终审判——然后,他将会获得自己的结局。

结果,少女笑了,少女说,她一直都知道他是妖。少女说,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他耳朵都没有收起来呢。少女和猫妖的感情极速升温,两人也过了一段甜蜜的时光。

——那为什么,外婆要私奔呢?小散的话到了嘴边,却也没有说出来。

普通这时却住了口,小散敏锐的感觉了他的情绪有点低落,店长笑着说,“接下来的故事,我来说吧。”

原来,在少女和猫妖结婚之后,猫妖的身份被发现了。村里的人认为少女被邪恶的妖怪蛊惑了,要烧死猫妖,活捉少女游街,而这话被猫妖无意中听见了。

少女逃出了这个村庄。

猫妖为了保护少女离开,自愿甘当诱饵,为少女争夺时间离开。

店长顿了顿,才说,“他已经做好了必死的准备,甚至连自己的内丹都给了少女。”

——而那时,少女已经有了身孕,她不愿再回到那个村庄,那个逼死了她恋人的地方。

于是,她就在森林里住下了,而她住的地方,是猫妖曾经的住所。

“她生下你母亲后,拜托我们把你母亲送到村子里。”

店长想起那个女子当时的话语,她说,“我曾经是村里人骄傲的少女,现在,我还他们一个他们想要的孩子。”

故事结束了,故事开始了。但接下来的故事,却与那个女子无关了。

小散感觉嘴里的糖都弥漫了一股苦涩的味道,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妈妈提到外婆时哀伤的表情,也终于明白了,为什么妈妈说外婆是私奔的了。

“聊什么了,气氛这么严重。”优瓦夏从周围的树上跳了下来,嘴里还叼着一个红色的苹果。

没有人回答他,优瓦夏耸耸肩,牵住了小散的手——“你该走了。”他说。

小散左手提着一只空篮子,右手被优瓦夏牵着,向前走去。许是因为刚才的事情太过震撼,他没怎么说话。

优瓦夏也不是一个健谈的人,于是两个人几乎是沉默着走了一路,已经隐隐约约的可以看到外婆的房子了,优瓦夏在这里停了下来。

“就在这里分开吧,我会看着你过去的。”优瓦夏说。随即,他把怀中抱着的苹果放进了小散的篮子里,又替他正了正披风,变戏法一样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色的蝴蝶结,给小散带在了头上。

“算是临别礼物吧。”他这么说。

“不要再迷路了。”他说,“也不要再在森林里过夜了。”

“走吧,你该离开了。”他浅浅的笑了。

“那个,我以后还可以来找你们吗……?”小散看着优瓦夏,突然有了一种不舍——哪怕只是几个小时,他却也舍不得这里,舍不得普通和店长,更舍不得面前这个男人。

小散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什么,他只知道,他不想和优瓦夏分开。

优瓦夏没说话,他把小散往前推了推,自己后退几步,“怎么,舍不得我?”他的面容隐藏在了黑暗中,看不清楚他的表情。

随即他又轻笑,“逗小朋友玩可真没意思,随你吧。”小散内心一阵高兴,他像颗炮弹一样冲到了优瓦夏怀里,吧唧一下亲了他一口——“离别礼物!”小散说完,就红着脸跑开了,只剩下优瓦夏留在那里。

“礼物……?这一点,只算是利息吧。”他摸着被小散亲过的地方,眼神幽暗,一句话从他嘴里飘了出来。

小散见到了外婆,外婆笑着问他,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。小散问外婆,什么是喜欢?外婆回答他,“喜欢就是想到一个人,会感觉甜甜的,酸酸的,会舍不得和他分开,会思念。”

小散似懂非懂,但他想,他可能是喜欢优瓦夏了。小散又问,“什么是爱?”外婆说,“爱是见到那个人,会欢喜,会笑,会感觉少了他,自己就不再是自己,会知道,他就是那个可以和自己共度余生的人。”

小散明白了,他爱优瓦夏。“那……外婆,你怎么看出来我有了我喜欢的人呢?”外婆笑了,“你的眼睛已经说出来了呀。”

小散的眼里有闪烁的星,却像是终于遇上了属于他的月亮。

“优瓦夏!优瓦夏!”小散站在森林里,大声喊着优瓦夏的名字。果不其然,他很快就看见优瓦夏奔跑了过来。

“什么事?”男子的话里带了一点无奈,小散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,“你带我回去吧。”“你……”优瓦夏想说什么,又还是没说,最后也只是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。“你在这等我。”

他抱回来一只金毛犬,眼神湿漉漉的,小小的一只,非常可爱。他把小金毛放在小散的篮子里,“有它陪你,下次就不会迷路了。”

随即他又自然的牵着小散的手,“走吧。”

优瓦夏的手很好看,骨节明显,手型纤细。而且他的手是干燥温暖的,会带给别人一种力量和信心。

散人偷偷的看着优瓦夏,他想,这个人可真好看呀。他想,这个人一定会是我的恋人。他略略低头,嘴角不自觉一点点勾起,耳根也染上了一抹绯红,没注意身侧的人唇角那一抹明显的笑意。

回去后,小散给金毛犬取名乐乐,意为永远欢乐。

小散自从知道自己可以经常去找普通他们玩,就总是偷偷摸摸的去找他们——当然,肯定还要去看优瓦夏,虽然优瓦夏总是说他不应该再来,但每次看见他还是会口不对心的给他准备小散喜欢的。

春,夏,秋,东,经历了三次四季的轮换,小散终于长大了。

散人轻车熟路的走进森林,“普通——你人呢——”他大声喊,“优瓦夏呢——”

“散人啊散人,你是不是有了恋人忘了好友,你这样爹爹我很伤心的啊。”普通不知道从那棵树上出现,他一边摇头晃脑感慨“儿大不由娘”,一边闭眼感受优瓦夏的位置。

很快,普通睁眼,“我也不知道。”“不过——”普通突然凑过来,“明天你十八岁生日吧?”散人点了点头,“咋了?”

“没怎么,只是某个憋了很久的人估计要等不及了——”他意味深长的笑了笑,笑的散人满脸蒙圈,任凭散人怎么威胁他都不肯说。

第二天,散人接到了一封信,让他第二天晚上去森林里。信的落款是优瓦夏,散人看着优瓦夏的名字,没来由的一阵感慨。

他爱上这个人,也三年了呀。

同时,他有点失落,他的心上人可能一直都没有喜欢过他,他也有一点安慰,他和他,好说也有了几年的感情了。

他只有很少的一点侥幸,想,会不会他的爱人也喜欢他。

天色完全黑了下去,散人悄悄来到了森林。夜晚的森林比白天更加寂静,甚至能听到散人在树枝上走路的“咔嚓咔嚓”声。

一双手从后面捂住了他的眼睛。熟悉的气息传来,散人抓住对方的手,调笑道,“优瓦夏大大又要干什么?”优瓦夏也回答他,“不许睁眼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散人感觉优瓦夏带着自己七拐八拐的,拐到了一片空地。

“可以睁眼了。”优瓦夏的声音在面前响起,散人一睁眼,就被面前的场景惊呆了——

他面前是一片盛放的花海。怒放的玫瑰在黑夜里散出幽幽清香,月光照在上面,带出了一股格外的美感。

优瓦夏单膝跪在他面前,“我爱你。”他说。“你爱我吗?”

散人感觉自己声音有一点哽咽,“我也爱你。”他听到自己回答。

优瓦夏站起身来,眼睛里尽是笑意和温柔,“你愿意和我一起共度余生吗,哪怕是没有婚礼和证明?”

“当然!”散人极快的回答了他,“我不在乎。”优瓦夏脸上的笑意越发明显,“那——还请散老师接受一下你的礼物?”

散人也笑了,他眼里满是爱意,“不是早就接到了么。”

“不一样的。”优瓦夏摇了摇头,露出了一个可以说有点不怀好意的笑容,“今晚……才是真正的礼物。”

第二天早上,散人捂着自己的腰,假装生气的揪着优瓦夏的耳朵,“好啊你个优瓦夏,说,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!”

优瓦夏状似苦恼的想了一下,“大概是第一眼吧。”

从此,沦陷在名为你的海里。

——end——

我感觉我写的好混乱呜呜呜

我是什么菜鸡啊(卑微

评论(2)

热度(8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